the Precious lessons

花了星期日的午后读完庞借给我的书- Mitch Albom 的Tuesdays with Morrie (中文译为“星期二的十四堂课”)。

书中的每个文字深深地触动我。或许正如某人所说, 我是用心看书的人,容易被感染。

一个垂死的教授和阔别十六年在社会浮沉的学生所进行十四堂星期二的课。没有课本。 用心交流。生命的定义。

关于世界。 婚姻,家庭。宽恕。爱。死亡。 你不曾有过的课。


不都身陷在一场又一场的人生角力?




真的确定自己在追逐着想要的东西吗?还是我们都半睡不醒?





感受自己的感受。轻舔自己的眼泪。了解内心最深的爱和伤痛,才会懂得自愈



学会面对死亡? 我们做到吗?








从不满足于自己, 我们怎会快乐?






“ Touched me...” he whispered. He moved my hands to his heart. "Here."
" This... is how we say ... good-bye..."

答应了庞读后的感想会写在这里。太多的感受, 怎能一一尽录。

我的确上了星期日下午宝贵的一堂课。

之前读他的“For One More Day”中文译本,同样感动。 我一定会读他的新作“ Have a Little Faith: A True Story”。


*all quotes in this blog are from the book " Tuesdays with Morri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