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吃饭的无奈及乐趣

那天下午一个人去吃印度煎饼当午餐时,忽然起来写这篇部落的念头。

自从在这间公司上班后,我就开始一个人吃午餐的习惯了。我并不是孤独派,只是公司有70%(8个)是马来人,一个华人(不包括我)还有一个日本人(老板)但都不是吃饭的卡。首先那仅剩的华人不吃午餐的。日本老板都是自己吃(我还没吃得起他吃的午餐)。另外8个马来人都吃马来餐。而我并不很热衷吃马来餐,何况是天天都吃(对不起,这是离群的借口!)。 结果我选择自己吃午饭。

前几个月,我还可以“打包”回公司吃然后边读报纸或饭后小睡。不过踏入守斋月,我为了尊重马来同胞只好自己在外头解决了。

虽然自己吃饭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不过还是要“陈述”一下心得。

一个人吃饭的无奈~~~

一, 别人总是会对我投向异样的眼光。他们可能会觉得我没人陪吧?还是我孤僻云云吧?(还是我多心?!)

二,有时在等食物送到期间,我必须找东西来“分散”注意力(看电视或catalog)。因为我好像被点穴的发呆真的好尴尬和白痴。

一个人吃饭的乐趣~~~

一,我可以随着心情选择当天要吃什么午餐。不用迁就任何人。比如前几天吃的印度煎饼是我走了一天街才吃到的。 换着别人可能就没有这个闲情逸致了。

二,如果是打包回公司吃,我可以趁机闭目养神或看看书和报纸轻松下。不想说话应酬,就让自己静下来。


不管是自我安慰。还是自爽。我是觉得自己吃饭还不错的。我当然也不排斥有人陪我吃饭。尤其是公司四周有很多美食,一起分享也不错。不过现阶段我就适应现状啦。

特此写这篇东西无聊下。

我答应大家我会努力吃马来饭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