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

今天唱K点到这歌才惊觉我遗忘它很久了。

五月团阿信唱的 - “盛夏光年” , 你曾听过吗?

2007年第一次听到这个歌时,是因为同名电影的缘故。同名电影 “盛夏光年”是2006年台湾票房大红的同志电影,由新晋演员张孝全,张睿家,杨淇主演。当时观看这套电影时已经觉得非常伤感。同志性爱的戏并没有让我感到抗拒,难过的是属于盛夏的青春就这样逝去。

在看看阿信写的“盛夏光年”歌词,自己也开始想那段可以啬意挥霍青春的时光是否已不复见?

“ 放弃规则,放纵去爱,放肆自己,放空未来
我不转弯,我不转弯,我不转弯,我不转弯 ”

有多久了?我们不再允许自己放肆。
我们已不能放纵去爱,毫不保留的释放自己的感情。

“ 一万首的mp3一万次疯狂的爱
灭不了一个渺小的孤单

盛夏的一场狂欢来到了光年之外
长大难道是人必经的溃烂 ”

长大难道是人必经的溃烂? 我曾经也那么以为的。

我不是哀悼所逝去的青春,只是怀念,怀念,还是怀念。但永不后悔。

如果你没有听过这首歌,建议你去听一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