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婆大会

前天我有幸与三位熟女(平均年龄大概有37,8岁)一起吃午餐。地点就在公司对面的鱼头米专卖店。其实我有点搞不清为什么我工作的那个地区就有好几间鱼头米专卖店。哪里酱出名鱼头米吗?

出发前(我们是跨公司聚餐- 本公司两位员工加楼下两位员工),同行的阿姨就已经“语带恐吓”表示这个聚餐酱会是申诉家婆,儿女教育的八卦大会。很闲的我已经没办法拒绝了。

才坐下点餐不久,她们已经开始滔滔不绝地讲关于自己的家婆多不好云云。一个很犀利的 “姐姐”还说“我已经忍了她十三年了,从今以后都不想再见到她了。”
哇!有酱严重吗?不过是有时给话你听,宠坏你的女儿,对你诸多要求而已嘛。。(还不够么?!)

数完了家婆的不是,她们就继续大谈儿女经了。(一边吃,一边喷一堆口水进自己面前的那碗面,摇头!!!) 什么科要补习,怎样让成绩进步等等。还讲到近来最热的话题 - 废除英语教数理。真够updated!

历时一个小时,我全程只有三个功用。陪听,陪笑,陪吃。除了点餐,我没有说过半句话。

基本上,她们讲的东西与我不关。我没有家婆,哪来儿女?而且还很遥远。

我发觉上班族尤其是结了婚的大概都是谈这些话题。

对我们没什么营养的话题,看来对她们却很重要。大概是生活重点不一样吧。

不过从她们的谈话我真的获益匪浅。

呵呵,如果再参她们玩一段日子,我将来应该会变成“野蛮媳妇”吧。还是变成三姑六婆?

唉呀,我不想酱快做“婆仔”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