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出息

读拜一的报章,报导关于中国国学家(也是翻译家,历史家等) - 季羡林辞世的新闻。

我不认识他,也没有读过他的书籍。

但是报章转载他散文中的一段话让我很有感触。

“我是一个没有出息的人,我的感情太多,总是供过于求,经常为一些小猫小狗小花小草惹起万斛闲愁。” 转载至 “幽径悲剧”

我不爱小猫小狗,也不是很爱花草树木。但是前半句话正中我的心坎。

我自认感情太多但并不滥情。

只是有时太多感情,真的会让自己觉得没有出息。

总是为了一首歌,一句话,一场电影而被牵动着情绪,久久不能自己。这样有好吗?

我不懂有没有好。只是在尽力付出我所有的感情过生活。生命不过就是如此。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