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之初

那天驾车回家时听到电台播的一首派台新歌。这首广东歌的hip hop节奏蛮吸引我的。但只知道是关心妍和某香港rapper唱的。

我在网上找了一轮后,终于给我找到歌曲的名字。

關心妍- [Featuring MC Jin] - 世代之初



我发觉这首歌最吸引我的旋律应该是它的chorus和rap吧。

看了看歌词,我发觉这首歌还蛮有启发性的。 说的是关于一个人走入吸毒滥药之路到无法控制自己。而rap部分就劝吁那位走错路的要珍惜身边的人的爱和关心

看看以下的rap歌词:

人生咁多壓力 你叫我點樣面對
所以晚晚出去蒲 將自己灌醉
飲多兩杯 已經乜嘢都唔知
冇曬知覺 唔知發生乜嘢事
臨瞓之前 所有嘢都美好
但係瞓醒之後發覺自己身邊乜都冇
諗起呢個過程 我已經想嘔
唔可以呃自己 喱啲只係藉口


Chorus部分:

*騙了我 那個原是我
我怎會不清楚那樣傻
回想當初 那個才是我
我經已被毒害遺禍
像這大地之初
讓愛重回在心窩
別再由神經反控自我 WOOH


在编曲部分呢, 我最喜欢的还是那段小提琴铺陈的part。我还是对钢琴和小提琴有情意结的。哈哈。

我真的不是很懂关心妍是谁。 不过这首歌正好让我认识这个香港女歌手。写出这首歌,还蛮不错的。

请大家务必听这首歌噢。

5 comments:

kaewen said...

发觉你和淑君都很喜欢分享歌词也。。

Cyndi said...

基本上我和老庞不同。她喜欢分享歌词,我就比较喜欢分享歌曲。

所以才会联接youtube到部落格上。不过难免也要提下那些有意思的歌词。

还有,希望老庞不会读到你的留言 - 把她的名字写错了。

Unknown said...

哇哈哈!!!! 她这次大难临头咯~~ 要救也很难救她呢~~
我相信她现在已经下网,躺在床上或和男朋友聊天吧?
双鱼妹啊,我会为你祈祷的,希望狮子姐姐大人有大量,下手(或口?)轻点吧.....双鱼妹,保重咯,祝你好运

kaewen said...

素君姐姐。。对不起哦。。

~pang pang~ said...

我亲爱的双鱼妹妹~~真是~~该怎么说呢~~那个淑君真的太让我~~无言了~~

想来我们认识也有那么长的一段日子了~~曾经共度的时光也不少~~可是~~可是~~你竟让接二连三地把我错认为淑君~~泪奔~~

你说~~你说~~你说你爱我~~可是~~这样的爱~~呜呜呜呜呜~~

现在的我只想说~~咱们姐妹白当了~~别提名字写错了~~小白羊和小水瓶还在旁边煽风点火看好戏~~真是~~哇哈哈哈哈哈哈!!!

p/s:对了,这篇留言我本来是没看到的~~是你的好白羊通风报信的哦~~你该听听她那兴奋之极的声音咯~~

Post a Comment